开学法治第一课 “未”成长保驾护航(二)

日期:2022-09-13 11:03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新学期伊始,三元区司法局联合三元区教育局组织各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深入辖区中小学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为青少年学生撑起法治“保护伞”
近日,三元区司法局邀请邱宁江律师事务所叶嫔律师和“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深入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通过大课堂学及互动提问的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效果,躬行实践做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护航人”。


法润童心

本次讲座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展开,叶律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课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律知识讲座,通过分享近年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界定、表现形式以及可能引发的犯罪行为等知识要点,并以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预防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给予了法律意见。
讲座结束后,“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了《法润童心 呵护成长》宣传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讲解防诈骗技巧和交通安全规范,引导小朋友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学生“带法回家”。



法润童心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知法则法彰!
 三元区司法局积极构筑家庭、校园、社会“三位一体”覆盖式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以实现普治并举为导向,整合内外资源为助力,在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治阵地建设等方面创新载体、扩面增效,以“护苗”责任擎起青少年的法治蓝天,笃实力行呵护“蓓蕾”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