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检”护航安全生产 诚信教育深植企业文化

日期:2022-06-30 15:28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 |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帮助企业和职工树立安全生产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培育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和企业文化,6月29日,三明市三元区司法局联合经济开发区、三元区“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律师普法志愿服务队走进台江社区,开展平安宣传进园区系列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与福建一谦律师事务所、福建闽智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走进台江工业园区开展“法治体检”和诚信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座谈的形式了解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对企业提出的涉及合同租赁、续租、工伤社保等相关法律问题给予了专业性、针对性的解答意见,同时帮助分析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相关法律意见和建议,强调企业要注重科学生产、安全生产,并向企业普及与市场经济和现代治理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倡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治企。

  

 

  

 

   

  在社区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企业、职工和居民群众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并大力宣传《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平安和谐的法治氛围,积极为辖区企业、社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