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在行动 | 有趣!洋溪司法所这场普法游园会有新玩“法”

日期:2024-02-06 16:04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日前,三元区司法局洋溪司法所联合辖区社工站等部门举办的“祥龙闹新春·妙趣迎新年”趣味普法游园活动在洋溪镇上游社区顺利开展。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游园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巧妙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知识融入套圈、剪纸、投壶等游戏中,通过剪纸拼法律术语、投法治之箭、赢法宣小礼品的方式,让前来参与游园的干部群众在游戏中积累法律知识,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法律素养。

  在普法展台前,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的案例,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干部群众普及禁毒、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积极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绿色有序出行、文明健康上网、自觉“光盘”,带头垃圾分类,做移风易俗的参与者、传播者和倡导者。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游园会非常接地气,不仅拉近了法与人的距离,也让法律条文多了几份“生活气”,大家既分享了快乐,也学习了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