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拖鞋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日期:2022-12-05 11:42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拖鞋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20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福建省拖鞋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拖鞋产品小常识

  拖鞋的柔软度

  市场上销售的塑料拖鞋主要由两种材料制成:PVC(聚氯乙烯)、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

  PVC这种化学物品本身是安全的,但PVC拖鞋的防滑性较差,不吸汗、易滋生细菌以及偏硬的脚感,且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下会迅速分解,挥发出化学气味,引起不适。而EVA材料有发泡的特点,材料中有很多密闭的微小气泡,使得气体散发得比较缓慢,,因此相对环保安全,且不易断底、无异味。EVA拖鞋无颖是比较优异的选择。但是很多商贩制作EVA拖鞋时往往为了突出“踩屎感”,从而一味地追求鞋底的柔软程度,导致穿着者脚部肌肉劳损,引发疲惫和疼痛。

  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项数据显示:64%的足踝关节病都和我们所穿的鞋有关系。足有三弓,从大拇指到小拇指叫横足弓,侧面还有内侧弓足和外侧弓足。总是穿软底鞋,每走一步路,弓会变很低,足弓塌下去时间长了就上不来了,这时我们足部的肌肉、韧带就会损害,劳损后就会引起疼痛;而太硬的鞋容易引起趾骨头下的胼胝体、趾骨中趾板、前足的损伤。

  由此可见,选择拖鞋时应该挑选软硬适中的拖鞋,而不是一味追求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