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日期:2022-11-04 18:5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建设,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的便民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我区在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原有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基础上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一是制度上墙。专区墙上张贴“三元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三元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三元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举报制度”及“三元区政府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确保查询阅和管理的规范性。

 

  二是服务多样。专区配备福建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查询机、电脑等设备为市民提供网上办事及网络查询服务。同时在咨询台设置标识,安排专人负责,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集决策征求建议。

  三是提升文化。专区文化墙展示政务公开培训、乡镇街道便民查阅点等照片,向市民展示政务公开工作风采;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我区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视频和图片,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政策文件内容;阅览区摆放福建省及三明市人民政府公报、各类报刊、各部门宣传材料等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阅览。

  通过此次升级改造,进一步丰富了我区政务公开的形式,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共享政府信息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政府行政更加公开化、透明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