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三元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2-03-21 15:49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以下简称《指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第一季度,我区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对区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进行自查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网站方面 

三元区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正常,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三元区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共16个。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严重问题,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自查结果 

(一)网站方面 

从自查结果看,三元区政府门户网站网站新冠疫情防控专栏、安全生产、住房保障等栏目信息更新等方面检查结果良好,自查结果合格。网站总体上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市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要求。但是,网站自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栏目文章内容存在错误、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从自查结果看,我区各政务新媒体总体上符合省、市普查的有关要求。但是,自查中发现岩前镇、莘口镇、富兴堡街道、徐碧街道微信公众号出现内容表述不正确,开发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更新不够及时。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区已下发《三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区政府门户网站保障工作情况通报》,要求各单位加强和完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对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 

我区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和省市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要求,加强网站巡查工作,每季度公开自查检查情况,推进三元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