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全民参与,全面冲刺,白沙街道全力创卫,增“颜值”、提“气质”

日期:2021-07-20 09:05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公园广场绿意盎然,健康教育全面普及,专项整治有序开展……盛夏时节,漫步在白沙辖区,一路繁花似锦,满目青翠。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过程中,白沙街道上下目标不变、干劲不松、众志成城,各级各部门担当尽责、倾力创建,广大市民同心同向、携手共建,实现了创卫复审工作从城市环境到市民素质、硬件设施到软件指标等多方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用实际行动为白沙街道增颜值、提气质



  一、氛围宣传浓厚,创卫为民更靠民

  白沙街道从全面改善辖区环境入手,打好创卫攻坚战。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实时传播和更新创卫宣传标语,进一步夯实创卫群众基础,在全街道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先后通过入户发放、辖区各级居民微信群转发《让卫生扮靓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卫公开信,协调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临街商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创文创卫宣传标语100余条,增设、更新创卫宣传专栏12块,公益性广告100余块。


  二、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整治增颜值

  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区直部门对辖区内的桥西市场、红光市场、三化五村市场和三化二村临时占道市场等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认真梳理问题,列出整改方案及专项整治清单,并派出专人对整改情况、日常保洁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了整治效果。开展铁路沿线专项整治活动。针对铁路沿线违章搭盖、违章种植现象严重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整治活动。召集铁路沿线相关单位负责人商讨整治方案,摸清违章物主人员情况,入户宣传创卫相关知识,张贴违章限期处理通告。开展占道经营、占道堆放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的长安路沿线、外滩一号、粮油和水果批发市场等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六小门店经营的现象进行治理,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清,彻底改变街道面貌。


  三、凝聚干部合力,创建难点齐出力

  织密下沉干部服务网。全街机关干部、各村居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网格,包路段,对照点位标准,加强整改落实,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杂物等痛点”“盲点;区消防大队、区城管局干部等区直部门,下沉到街道协调重难点工作,推进难点工作有效开展。织密社区居民自治网。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所(站),引导村居9支志愿服务队,发挥村、居民自治作用,发现市民不文明行为第一时间制止,积极当好创卫工作的监督员,带头对脏乱差进行整改,全面参与创卫行动,净化、美化共同的家园。织密挂居部门合力网。各村居挂点部门干部下沉,全天候在辖区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秩序规范等活动,发挥挂点部门工作优势,协调相关单位共同配合创卫,为白沙街道创卫工作注入了勃勃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