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步履不停,持续发力——白沙街道“三个一” 按下创卫“加速键”

日期:2021-06-28 11:40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白沙街道创卫工作按下“加速键”,通过“一体化”部署、“一本账”整改和“一张网”协同作战,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组织领导部署“一体化”
  白沙街道坚持高标准推进、高效率突破、高要求压责,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各挂村(居)班子到所挂村(居)认真部署创卫工作,分管创卫工作班子具体抓,各村(居)主干每周召开例会,协调汇总创卫存在问题及梳理每周开展工作内容。街居畅通沟通渠道,始终保持创卫永远在路上的良好工作作风。

  二、问题排查建好“一本账”
  根据街道创卫工作存在的重难点,对标对表,列出整改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同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提升细节,用好问题排查台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不留空白。本月以来,出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千余人次参与劳动,共清理乱堆乱放47处,清运垃圾52车,清理反弹菜园16处、绿地杂草13处。联合区消毒站对各村居下水道等场所进行消杀,消杀面积达7500平方米。


  三、协同作战编织“一张网”
  全街上下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各部门及各村居全面投入到问题排查、整改等各项工作中。增强辖区创卫氛围,通过LED显示屏、村居微信群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创卫,共同维护美好的居住环境。各村居联合挂点部门、共建单位、辖区企业、相关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创卫工作,真正做到协同作战编织“一张网”。

  创卫工作是一项精细化、常态化工作,白沙街道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宗旨,在创卫工作中“为民靠民不扰民”,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