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创卫”路上,城关街道在行动!

日期:2021-06-10 10:54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城关街道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卫”复审各项工作。

  一、瞄准重点强出击
  各社区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强项、主攻弱项”的要求,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考核标准,在关键点上下功夫,围绕小广告、垃圾死角、杂物乱堆乱放等重难点问题,全面开展问题整治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清洁家园”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志愿者200余人次,在辖区内进行清理小广告、楼顶清洁等行动22次,共整改卫生死角100余处、清运堆放物品30余车,清运垃圾近1吨。
  二、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
  针对上级督导中出现的短板问题,各社区网格员明确任务目标,齐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病媒防治工作,各社区对辖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流泥井盖等场所及时展开消杀活动,现已进行大型消杀工作2次;针对商铺及摊贩占道经营问题,联合辖区城管中队共开展联合行动3次,劝导教育100余人次,劝导流动摊位50余处,有效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得到提升。  
  三、加强督导促提升
  街道不定期组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同时对上级督导、街道自查的问题定期进行创卫通报,要求各社区创卫人员将问题和工作情况及时以文字、图片的形式进行反馈,并对发现的问题落实限期整改、全程跟踪,逐步完善创卫复审工作台账,保证各项硬件设施和软件材料达到指标要求。截至目前共整改上级督查问题20余件。
  下一步,城关街道将把此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继续巩固创卫成果,完善制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