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卫健局关于对全区0-3岁托育机构进行登记备案的通告

日期:2021-03-03 16:48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福建省托育机构管理规范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闽卫人口〔202099号)文件要求,对全区0-3岁托育机构进行登记备案。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备案对象

  1、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服务的经区级以上有关部门登记的托育机构。

  1)事业单位性质的托育机构,在区级以上机构编制部门申请审批和登记,符合条件的,登记机关发给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2)社会服务机构性质的托育机构,在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申请注册登记,符合条件的,登记机关发给社会服务机构登记证书。

  3)营利性托育机构,在区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的。

  2、托育机构申请登记时,应当在业务范围(或经营范围)中明确托育服务内容。

  3、托育机构申请登记的名称中可包含“托育”字样。

  二、备案时间

  托育机构经区级以上上述有关部门登记后即可申请备案。

  三、备案方法及提交材料

  托育机构应当及时向机构所在地的区级卫生健康部门备案,电脑端登录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

  

  网址:https://ty.padis.net.cn/#/icsms/client/login?_k=gwnw0n手机端使用安卓系统5.0以上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托育机构备案应用,在线填写托育机构备案书、备案承诺书,并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

  (一)营业执照或其他法人登记证书;

  (二)托育机构场地证明;

  (三)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专业资格证明及健康合格证明;

  (四)区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评价为“合格”的《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

  (五)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相关材料。

  提供餐饮服务的,应当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

  四、咨询电话

  三元区卫生健康局:0598-8305897 

  特此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