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卫健局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12-17 09:21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为切实加强我区卫健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稳定向好,12月17日下午,三元区卫健局组织召开2020年卫健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市卫健委、区应急局分别印发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卫健局领导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作强调讲话;邀请消安防控中心陶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面授课。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与成立领导小组,并组织开展本单位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相关法规、制度、安全知识等,培养一批安全“明白人”。二要明确要点,狠抓落实。依照“八个必查”的要求,突出“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和管理,做到“四个到位”。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围绕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的总体目标,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并注重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四要深入分析,总结提升。要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自查自评,总结经验做法,研究建立安全生产(消防)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一是安全之弦再紧绷。充分认清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红线思维,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火灾防控工作。二是重点管控再规范。各单位要建立完善火灾隐患治理方案,规范分级分类排查治理标准,明确“安全到底查什么,怎么查”,做到自查自改自报,实现动态分析、全过程记录和评价,防止薄弱环节因漏管而失控,确保双节与二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三是主体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员工教育,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作业等,做到解决问题经常化、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制度化、消防宣传教育常态化,确保发挥“灭早、灭小、灭初期”作用,持续保持和实现不发生火灾隐患的总目标。
  局各股室股长、局属各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单位、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业务经办人员约40人参加本次会议。
  信息指导:何珍
  信息员:林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