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防融合进校园 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日期:2020-12-11 11:53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为及时准确了解学生生长发育及其身心发展变化动态,掌握儿童青少年“小肥胖”“小近视”“小龋齿”(以下简称三小)主要常见病情况,有效预防疾病,让广大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三元区医防融合积极开展进校园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讲座。医防融合讲师团走进辖区各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公益讲座,重点针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常见传染病防控等知识进行面授。
  二是强化健康管理。三元区卫健局联合区教育局和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全区范围内抽取10所学校68个班级开展三元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据统计,共完成3195名学生的常见病监测及2375名学生的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
  三是开展健康体检。自2020年11月9日起,三元区卫健局联合三元区教育局,委托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元区妇幼保健院、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三明眼科医院开展辖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据统计,共完成辖区中小学、中职等21所学校21000余名学生的健康体检。本次体检共涉及五官科、口腔科等22个健康项目。
  通过开展健康讲座、健康体检、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健康知识、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确保学生们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从而幸福快乐地茁壮成长。
  (信息指导:陈继东   信息员: 杨礼荣、林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