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卫健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9-01-06 11:36 来源:三元区卫计局
| | | |

  为抓好2019年第一季度和春节、“二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1月6日上午,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三元区卫健局立即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春发主持会议,各卫生机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人员,局机关分管领导、具体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元安委[2018]15号)、《关于印发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卫监督发明电[2018]428号)、《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执法检查的补充通知》(明安委办[2018]117号)等文件精神,同时通报了第四季度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各医疗单位存在问题,要求针对各自问题全面整改,并安排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强调“一把手”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员参与,共同提高“红线”意识。

  二是抓工作落实。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开展一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摸清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清单。

  三是抓管理落实。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和消防演练,并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及事故信息报送制,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稳定。

  四是抓宣传落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警示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做好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林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