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行医 整顿医疗广告

日期:2015-10-30 15:37 来源:本网
| | | |

  为了加强医疗广告管理,净化医疗服务市场,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诚信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医疗安全。近日,三元区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辖区医疗广告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督员以群众投诉举报和互联网监测为线索,结合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要求,对辖区内主要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站等发布的违法医疗广告和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进行清理检查,重点打击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非法行医和发布医疗广告;二是未取得有效《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擅自发布医疗广告;三是对未取得《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开办医疗卫生网站、预防保健知识网站的单位开展检查。对擅自发布医疗广告的单位给予警告与不良执业行为记分10分,同时抄告工商管理部门;对未取得《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开办医疗卫生网站、预防保健知识网站等单位下达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意见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从根源上遏制非法医疗广告的产生,提升了区医疗市场秩序。三元区卫生监督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