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民政局 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8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招募考核方案

日期:2018-04-16 14:32 来源:三元区民政局
| |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的精神,根据省民政厅等4部门《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的通知》(闽民建〔201838号)和《三明市民政局、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的通知》(明民〔20185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2018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招募考核方案如下: 

    一、招募名额 

   全区共招募8名,其中:三元区城关街道芙蓉社区1名、崇宁社区1名、红印山社区1名;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一社区1名、白沙社区1名、长安社区1名;三元区富兴堡街道新南社区1名、永兴社区1名。 

    二、考核对象 

    志愿报名参加三元区2018年服务社区计划,并经区民政局资格审查合格的高校毕业生。 

    三、考核机构
   为加强领导,增强工作透明度,确保招募工作依规、有序推进,成立由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组长:胡艳华,常务副组长:林民发,副组长:魏成宝,组员:陈欢、尤秀芬,专门负责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的招募考核工作。
    四、审核时间及地点
    时间为2018年5月2-4日上午8:30~12:00时、下午14:30~17:00时。地点设在三元区民政局(三元区政府办公楼一层)。
   2018年5月4日17:00时前,凡报名参加我区2018年服务社区计划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交以下材料至三元区民政局,以供考核工作小组审核: 
    
1.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 
    2.家庭是城乡低保户的报名人员,出具高考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发放的《福建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原件及复印件;
     3.获得省部级、市级(含校级)、院(系)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4.党、团组织证明。
    五、考核办法 
     
1.考核方式。对经区民政局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采用量化评分的方式进行考核。 
  2.评分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优先考虑家庭生活困难并就业困难及专业对口的毕业生回生源地就业。 
    3.体检人选确定。由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按照《三元区2018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招募考核量化评分表》所列项目,对报名人员进行量化考核评分。根据量化评分结果,按三元区招募服务社区高校毕业生总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体检人选。报名人员考核得分相同的,通过考核小组组织面试,以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择高录取。报名人员的量化考核得分情况和参加体检人选名单于2018年5月28日在三元区政府网(网址:http://www.smsy.gov.cn)公布。体检工作由三明市民政局统一组织。因体检人选体检缺席或体检不合格而造成体检人选缺额,从其余的报名人员中按考核得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进行相应体检。

   联系人:三元区民政局尤秀芬;联系电话:8337337。

   附件:三元区2018年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招募考核量化评分表

三元区民政局    三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