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国庆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26 08:3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后,区长肖世龙立即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刘铭盛参加会议。

  肖世龙指出,连日来,省、市连续召开会议,对国庆假期及其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庆假期及其前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和定期会商制度,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强化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技术支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肖世龙强调,要拿出实招硬招,严防疫情输入。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加强对火车站、高速公路、长途客运站等公共交通场站疫情防控的监督指导,严格落实乘坐动车、跨省长途客运车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严守社区防疫“主阵地”,发挥“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作用,从严从紧落实区域协查工作各项措施,做到“快”“准”“严”。要筑牢冷链管理“防控网”,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全”措施,完善进口冻品处置流程,强化核酸检测、货物消杀,严格落实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要突出重点管理,提升防控效率。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加强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重点机构和场所防控,加强聚集性活动防控,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科学精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升早发现能力,把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工作责任,夯实防控成果。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全面细致做好隔离酒店设置和完善工作,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管理,配足医疗生活防疫物资,确保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等各项工作能够有序高效进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手册(2022年版)》的培训,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要对照前期自查自纠及各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将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区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