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商调度会

日期:2021-09-20 19:07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19日下午,三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商调度会,传达贯彻当天上午市委余书记“四不两直”暗访我区隔离酒店管控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指示精神,学习推广徐碧街道玖珑社区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余书记指示精神,对全区已启用的5个集中隔离酒店(观察点)提级管理,成立5个专班,分别由5名处级领导担任专班组长,配齐配强医学观察隔离点管理力量,提升医学观察隔离点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思考研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统筹好人员、物资、技术等要素,从严从快抓好疫情排查,充分发挥大数据、基层社区和下沉干部队伍作用,强化对重点地区来元返元人员的摸排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工作,堵住监管漏洞,同步落实好关心关爱群众措施。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工作组要在岗在位在状态,统筹协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指挥畅通、协调有力、组织到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各乡镇(街道街)、各部门、各行业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配强应急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能够及时响应、迅速处置。区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要同步跟进,监督执纪、考察干部,对因工作不落实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情况以及督查组发现存在的问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汇报近期工作。区领导廖卉喆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