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三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9-18 16:39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17日,三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区委书记温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温毅强调,三元作为中心城区,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压力较大,大家务必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持之以恒抓好防控工作。

  要找到人、管好人。要加快人员摸排。用最快时间全面摸排密接者、次密接者的行动轨迹,深入地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人;发挥好药店、发热门诊等各级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实“逢热必检”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元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要坚决、果断采取健康管理措施。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居家医学观察对象要严格管理到位,绝不能“一隔了之”。要守牢重点场所。坚决执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号通告,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得降低标准、放松要求,确保不出纰漏。

  要夯基础、强保障。要完善应急预案。明确主要流程、时间节点及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将所有领导干部统筹安排到位;信息发布要提前准备、严格把关内容,确保及时准确。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储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区、乡镇(街道)、社区(村)三级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充实防疫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拉得出、用得上。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加快校园检测全覆盖,打好全员检测前备战,提前准备好检测队伍,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感染人员,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要抓调度、严督察。要落实每日会商制度,充实指挥部力量,加强问题研判,更加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密督察频次,重点对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进行督察检查,找准漏洞,督促整改。要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辖区,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鼓励就地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