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日期:2021-08-13 15:00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8月12日下午,三元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总结回顾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盛生、陈一龙、杨通盛、黄小荣、郭志铭,区法院院长黄伟、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凤娟出席会议。

  

  温毅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推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温毅强调,

  要在政治建警上持续发力,展现政法队伍绝对忠诚新境界。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

  要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展现政法队伍担当实干新作风。政法机关要服务保障好“大招商、招好商”“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赛场练兵”工作,进一步对标“六最”要求,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抓手,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三明最具安全感的中心城区。要结合自身职能,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挥“数字抗疫”和“法治抗疫”的优势,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在为民服务上持续发力,展现政法队伍执法公正新形象。要完善司法机关内部制约监督机制,深化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公安立案改革和刑事案件“两统一”改革,加强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工作,建立健全司法人员与律师违规交往的预防、发现和查处机制,深化办案运行机制,加强法官检察官办案团队建设,健全正负面权力清单和履职指引制度,构建权责统一的司法权运行机制。

  要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展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新生态。各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推进政法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持队伍纯洁性。要认真抓好中央第八督导组和省第五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维护政法机关、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盛生通报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区政府副区长、三元公安分局局长郭志铭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