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汛期防汛工作检查

日期:2021-04-06 10:54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近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彬带队到城关街道、富兴堡街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汛期防汛工作检查。区应急局、林业局、水利局等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详细检查森林防灭火、防汛工作落实等情况。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汛台帐不够完善、应急预案资料不完整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洪彬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抓火源管控,加大对各祭扫场所、上山路口的管控力度,抓好巡查巡护和卡点值守工作,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要加强火情隐患排查,对坟墓集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并及时抓好隐患整改;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和应急处置,不断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专业化能力,为防范森林火灾做足准备。防汛工作,要提升完善部门监测会商和预报预警机制,及时、精准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不出现责任断档和工作脱节现象;要加强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位的巡查、除险,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实更新防汛应急物资,开展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对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