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西际蜜桔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日期:2020-06-29 15:46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传来好消息,三元西际蜜桔正式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这也是三元区首个获得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是远近闻名的柑桔专业村,现有早熟蜜桔5300亩,优良的气候、土壤环境,生长的早熟蜜桔品质特优。经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品质鉴定结果:果实外观好,极扁平,果形端正、整齐,色泽橙黄色,着色均匀,手感质地硬、光滑;果肉质地脆嫩、化渣而多汁;风味酸甜,香味浓郁,感官品质上乘;内在品质可溶性固形物、总酸、Vc、必需氨基酸占总氨基酸比例、呈味氨基酸及氨基酸总量和钠等指标优于同类。  

  另据了解,西际村2014年7月被农业部评为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此次再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殊荣,对促进柑桔产业升级,推进品牌创建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