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城东乡行政区划调整宣布大会

日期:2020-06-23 20:07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6月23日,三元区召开城东乡行政区划调整宣布大会,区委书记杨国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廖卫国主持会议,区领导邓秀忠、李世福、陈晓翔、张清宝、张治平、周金涛、温永有、邓享华等参加会议。

  

  杨国昕指出,去年11月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摸清人口及行政区域、干部结构、社会风险情况等八个方面问题,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马虎、主动汇报不等待、严明纪律不碰线,整项工作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杨国昕要求,此次区划调整对我区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城乡发展、节约行政成本、促进政府高效运转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精神及区委部署要求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城东乡、四个街道和各责任部门要认清调整后的新优势和新机遇,以工作清单落实情况和时限为标准来一场“比学赶超”,狠抓当前,加快发展,从区划调整中调出新思想、新举措、新天地。廖卫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依法、按时完成城东乡撤乡并街所涉人、财、物、事等各项交接工作;要精心谋划撤乡并街后,全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服务、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上,副区长温永有宣读《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三明市三元区城东乡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三元区城东乡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城关街道、白沙街道、富兴堡街道、荆西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