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2020年度区委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0-02-15 08:41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2月13日,三元区2020年度区委工作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促“六稳”暨“五比五晒”总结表彰视频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为抓手,全力冲刺赶超发展。区委书记杨国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廖卫国作工作部署。

  

  邓秀忠、李世福、王秀文、詹承钎、李德、陈力夫、揭卫华、张清宝、黄丽鸿、张治平、洪彬等区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副书记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三元区委、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纳税先进企业的决定》和《中共三元区委、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绩效工作和“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

  杨国昕指出,要把好三元发展的方向盘。防疫和经济工作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五比五晒”视频会议精神,一手抓“双防”严把“五道关口”,一手促“六稳”深化“五比五晒”。要从新成效、新区位、新资源、新消费的优势中坚定发展信心,形成新一轮开放格局,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促进经济增长驱动力转型升级。  

  杨国昕强调,要凝聚砥砺前行的精气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站位有担当,增强“争抢”意识,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问题,少讲困难多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特殊艰难时期,积极运用创新思维,探寻解决遗留问题、复杂问题的新办法。各项工作要贯穿全年始终,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总结提炼亮点经验,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做到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要坚持一线干事、靠前服务,促进基层减负提效,争做干事创业的干将,同时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就当前重点工作,杨国昕强调要继续抓“双防”严把“五道关口”,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抓好指标调度,争取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指导企业安全复工,突出“三优先”,落实“四必须”。要科学安排返学,尽早落实开学所需防控物资,严格执行开学工作预案。要保障物资生产和供应,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春耕生产,做好防汛备汛,保障不误农时、群众安危。 

  廖卫国总结回顾了全区2019年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总结经验、直面困难,坚定前进信心、坚实前进步伐。要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碰到的实际问题。要扎实做好项目开复工各项工作,在安全、高效、优质、准确的基础上重新安排项目年度建设计划,认真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和“七办工作法”。要加强监测、谋划、招商等工作,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机制,掌握国家和省政策导向、产业支持方向和资金投向,灵活运用多元化平台加强不见面招商引资工作。要落实好综治、安全、环保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同时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前进保障。要科学决策迅速执行,打造从目标制定到执行、监督、问效“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政府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要解放思想创新落实,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勤思考、细分析、出对策、破难题。要注重绩效强化管理,倒逼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让办法导向更加鲜明、激励更加有效。

  会上,就“五比五晒”工作,莘口、白沙、中村、富兴堡等乡镇(街道)作交流或表态发言,同时向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党政领导颁发了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