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委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区人大、政府、政协和“两院”党组以及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日期:2020-01-07 08:0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月3日,区委书记杨国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听取区人大、政府、政协和“两院”党组以及纪委监委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0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党组和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奋进、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领导下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开展项目招引、企业服务、文旅康养、三大攻坚战、依法和谐征迁、荆东片区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探索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工作机制和有效形式,保证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

  要服务发展大局。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高端站位、拓宽视野、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多谋发展之策,多听群众之声,多行监督之责,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人民群众的意志有机统一起来。区政府党组要真抓实干,讲究方法,常抓不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实实在在抓好项目、跟进举措、服务企业,一步一个脚印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蓝图变成现实。区政协党组要按照 “四个一线”的实践要求,把准工作方向,强化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合力,认真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为各界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纪委监委要深化“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从严正风肃纪,强化执纪监督,提升自身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法院党组要深化司法改革,坚持司法为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检察院党组要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司法公正,要抓好队伍建设,实现司法工作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要从严管党治党。压实主体责任,贯彻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从严执纪监督,特别要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服务赶超等重点领域纪检监察,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强化领导带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关键少数”,推动管党和管业务有机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