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9-12-30 08:0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2月29日,三元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在区政府十楼会议室开幕,138名政协委员参加了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人大、政府、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和历届区政协、原任副处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属单位的市政协委员,辖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海外侨界代表及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上级垂管部门和辖区金融保险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罗裕明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李世福代表政协第八届三元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有力,政协党的建设更加突出。突出双向发力,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全年共召开4次常委会议,1次专题协商会、8场次对口协商会、8场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组织12场次调研视察活动,向区委区政府提交建议案1份,调研报告12份,大局作用更加明显。坚守为民情怀,提案办理促进民生改善、民主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基层协商促进社会和谐,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8件,立案67件,其中涉及民生提案40件,办复率100%。坚持凝心聚力,密切党派团体联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团结奋进氛围更加浓厚。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标准,强化业务考核,建立委员履职评价制度,队伍自身建设更加夯实。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领导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集三元发展合力共为氛围;提升履职素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建设新三元团结奋斗!

  受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黄忠灶向大会报告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听取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局关于区政协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并书面报告了政协第八届三元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