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9-11-27 11:0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1月26日,三元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三元区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究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吸取教训、明确重点、夯实责任。区委书记杨国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尤阿生主持会议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

 

  杨国昕指出,安全事关人民福祉、社会稳定,也是最大的营商环境。今年我区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基础还比较薄弱,存在抓安全生产的意识还不够强、责任体系和制度执行不到位、硬件设施和预防处置能力有欠缺、宣传警示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他强调,当前正值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征迁工作的黄金期,全区上下务必要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认真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克服大意和侥幸心理,以对三元人民高度负责、对全区发展高度负责、对社会稳定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要从严要求,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具体流程、施工作业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杨国昕要求,要全面排查,标本兼治消除安全隐患。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和部位再排查、再部署,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治落实迅速彻底,源头治理加大力度,并构筑覆盖全区、务实管用的监管网络体系。要强化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强化应急力量、落实应急物资、严格应急值守,特别是要针对最薄弱、最不放心的环节,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及观摩活动,从中实现自我教育、大“体检”、大排查,一旦发生重大险情和安全事故能用得上、出实效;要严格督查问责,严肃查处安全监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认真汲取每一起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以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扎实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尤阿生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严守安全防线;结合行业特点,紧盯关键薄弱;敢于斗争碰硬,抓好排查整改。区应急、消防、交警等部门通报了今年来各安全领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