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为西际更美好未来继续奋斗!

日期:2019-10-08 10:36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这句话我印象特别深,觉得很受鼓劲!”10月2日,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果农余安轩,在柑橘园边采摘特早蜜,边和其他果农交流“聆听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感受。  

  余安轩今年65岁,党龄30多年,家里共种有30多亩柑橘林。坚守“党员带头表率”信念的他,去年、今年无偿提供自家果园协助全区举办柑橘采摘节活动,以此吸引更多人到西际走走看看,助推全村发展。此外,他还是不管白天夜里、刮风下雨都随叫随到的村医,1970年开始给村民们看病至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前行的力量。只要我能行,我都将继续立足本职为村民服务,实现村民们小病不出村的意愿!” 余安轩说。

  习近平总书记让西际村民们亲历受鼓劲、有力量的事,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1996年5月,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来到西际村调研,提出“希望西际村发展步伐再大一些”“干部要因地制宜,带领村里的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高位嫁接办法很好,可以帮助村民发家致富。”等殷切希望。一直以来,全村牢记嘱托、踏实前进,如今是远近闻名的柑桔专业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先进村镇、全国柑桔学术年会金奖、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生态村等荣誉称号,全村已建设4期新村、180户中约97%的人家住上了“小洋房”,新建柑桔交易市场、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红色遗址修缮等项目有序推进,2018年共种植柑桔面积5240亩、实现人均收入4.3万元,今年预计人均收入突破5万元。

  “西际村不仅有绿色产业、生态环境,还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近期全市上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经常有各单位到我们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西际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余扬炳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牢记嘱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再汲取养分、激发干劲、凝聚力量,为西际更美好未来继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