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村(居)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交流会在岩前镇召开

日期:2019-07-17 08:04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村(居)纪检委员履职尽责能力。7月10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揭卫华组织区纪委班子、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乡镇(街道)部分村(居)纪检委员共计30余人前往岩前镇岩前村,开展村(居)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现场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岩前“荷风清韵”孝廉文化馆,感受岩前浓厚的孝廉文化氛围。同时,还实地查看了岩前村纪检委员的办公场所、规章制度、内页材料等硬件设施和软件材料,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随后的村(居)纪检委员座谈会上,揭卫华要求:要有效规范村级议事决策程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有效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有效拓展监督工作深度和广度。他指出,村(居)纪检委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聚焦不够、作用发挥不足等三大问题,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求:要站位全局,在统一思想上有新提升;要厘清思路,在提升能力上有新思路;要持之以恒,在担当作为上有新举措。

  

  莘口镇和中村乡纪(工)委书记及四位村(居)纪检委员在会上作为代表发言,汇报村(居)纪检委员工作的经验和成果,总结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