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深化改革推动,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

日期:2019-07-04 11:34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就是生产力,三元区力争“项目”、“环境”两手抓,全力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抓统筹,改革行动提质增效

  在接到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后,三元区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组织部门会商,6月14日出台了《三元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并于26日召开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清单,统筹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抓衔接,改革政策落地生根

  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培训会召开后,三元区立即召集相关部门传达会议精神,并就部门工作衔接、职能缺失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整理问题二十余项,各职能部门带着问题互相衔接、向上衔接,就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等相关问题逐一明确改革措施,确保改革政策切实可行、符合区情。

 

抓落实,改革措施持续深化

  目前,我区于27日在全市率先完成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移交;三元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7月1日试运营,该窗口由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并联审批阶段的牵头部门组成,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机制运行,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统一收发件窗口收件出件,实现“一个窗口”服务和管理。

  下阶段,三元区将按照省、市部署安排,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尽早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为市区经济发展做出“三元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