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二组巡察三元区城投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9-05-24 08:4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根据省委巡视二组要求,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市委巡察二组自2019年5月20日起,对三明市三元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5月22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三元区城投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参会人员有市巡察办主任袁富力、市委巡察二组组长曾显明以及市委巡察二组全体成员、三元区住建局领导、三元区工信与商务局纪检组组长、三元城投公司全体员工、三元城投公司3家子公司负责人等,会议由区城投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宏铭主持。  

  市委巡察二组曾显明组长首先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化监督规律认识,加强政治监督,建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二是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检查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加强与三元区城投公司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三元区城投公司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市委巡察办袁富力主任强调,三元区城投公司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巡察组和三元区城投公司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赶超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对三元区城投公司开展巡察,既是对三元区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交给巡察组和三元区城投公司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三元区城投公司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黄宏铭同志代表区城投公司班子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取得实效。他指出,市委巡察二组莅临我公司开展巡察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对三元城投公司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巡察必将有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持续提升。三元城投公司总经理詹联灶就公司经营方面做了补充发言。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区城投公司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5月20日至6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82537(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三明市B00002号邮政信箱。巡察信箱悬挂在三元区绿都大厦13楼(消防楼梯口)。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二组主要受理反映三明市三元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涉及巡察监督内容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