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三元区教育布局规划项目

日期:2019-04-03 10:52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4月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斌带领市教育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对三元区教育布局规划用地进行现场踏勘。副区长黄丽鸿陪同。

  在省一建粮油仓库地块,林斌详细了解了下洋片区的学位缺口问题,深入探讨了规划用地的基本情况、当下还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同时要求我区做好新建学校的各项指标测算以及资金拼盘方案,尽快提交市政府研究。

  

林斌一行查看省一建粮油仓库地块

  在台江小学地块,林斌在充分听取现有几套改扩建方案后,针对实际可能产生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布局思路,并要求我区和规划部门抓紧对新思路进行可行性研究,在台江片区学校布局规划中实现“最优解决方案”和“最快解决方案”的平衡。

  

林斌一行听取台江小学改扩建方案

  

林斌一行查看台江小学地块现存问题

  在东霞片区,林斌查看了东霞小学的现状,明确指出东霞小学13亩土地无法承受现有的1400多个学生,在周边楼盘的持续开发建设下,新建小学至关重要。她还强调,学校的配建要纳入统筹考虑,要与城区的发展相协调适应。

  

林斌一行查看东霞片区学校规划

  最后,林斌一行来到三明一中,调研一中复办初中项目。林斌要求在确保生均公用经费和生均公用面积的前提下,要把目光放长远来,尽量做到规划一步到位,为三明一中未来的初高中并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林斌一行调研三明一中复办初中项目

  近年来,三元区坚持将教育发展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大对教育基础项目的投入,2019年共建设教育基础设施项目5个。一是三明十二中教学综合楼新建项目。项目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计划投资2100万元。预计2019年6月可动工。二是三元区实验幼儿园新建项目。项目建设用地占地6亩多,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360个学位。三是东霞幼儿园第一分园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约7亩,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360个学位。目前已开工建设。四是太阳岛小区配建幼儿园项目。该项目占地6亩多,建筑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360个学位。目前已开工建设。五是富兴堡中央学府小区配建幼儿园项目。该项目占地约7亩,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360个学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