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办“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

日期:2019-03-29 10:14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3月28日,三元区举办“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进一步提升干部精准扶贫理论基础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清宝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家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重点,把握脱贫攻坚的工作方向,重点处理好扶贫和扶志、“造血”和“输血”、短期和长期、攻坚和守纪等关系。要把握关键,集中精力学、认真领会学、融入工作学、确保学习内容有效转化,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力、创新、宜居”新三元建设作出贡献!

  研讨班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张丰杰作“扶贫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讲座;省农村工作研究中心研究员黄跃东作“福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探讨”专题讲座;市农业农村局扶贫科科长李永坤作“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和相关政策”专题讲座。培训班内容丰富详实,既有宏观,也有微观;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既有对扶贫工作的政策解读、方法传授,也有对脱贫攻坚的思考感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副区长林镇斌主持会议,并就运用好此次专题研讨班学习成果,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求参会人员要持之以恒,注重学用结合;要周密部署,开展延伸教育;要结合实际,决胜脱贫攻坚。

  

  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干部,各行政村书记及第五批驻村任职干部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