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促富硒产业发展

日期:2019-03-05 15:1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我买了一袋米和两罐黄豆,看着是农家自己种植的,而且还都有硒含量检测报告,要是好吃回头再来这选购!”2月26日,位于三元区中山公园马路斜对面的三元区特色(富硒)农产品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市民陈卫英和同伴观展后选购了各自中意的农产品。

  2016年10月,三元区被列为福建省第一批10个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区);2017年5月,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三元区富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划了富硒农业的发展目标。

  围绕发展目标,近年来,三元区以富硒农产品为抓手,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企业积极参与,初步建立起集生产、加工、销售、监管于一体的富硒产业链。至2018年10月,全区富硒农业种植面积1.3万亩,注册区域农业公共商标“万寿岩”,实施“公共品牌”加“自主商标”的“双品牌”发展战略,把“富硒资源”化为“富民动力”,逐步实现抱团发展。

  特色(富硒)农产品展示中心是三元区富硒产业发展协会的一个对外展示窗口。目前,全区从事富硒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会员单位有34家,主要的特色富硒农产品有富硒米、豆类(及制品)、食用菌、笋干、禽蛋、茶叶、水果等。

  “展示中心的建成并投入运营,让富硒农产品与市场无缝对接,带动农户实现‘为卖而生产’,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此外,我们也正在筹建电商平台,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通便民惠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元区富硒办主任黄书勤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