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行2019年龙灯文化旅游节暨农民职工运动会

日期:2019-02-19 10:36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祥龙闹元宵,金猪贺新春”,2月15日,三元区“盛达杯”龙灯文化旅游节暨农民职工运动会在莘口镇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副区长黄丽鸿、朱建平、张庚豫等领导和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三明”为主题,是三元区2019年开春以来第一场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共有来自莘口镇、岩前镇、中村乡、城东乡4支机关代表队及18支村企代表队参加。

  

  活动在莘口镇“夕阳红”腰鼓队敲响新春之鼓中拉开序幕。来自莘口镇的9个村、社区广场舞参赛队各展所能、尽情欢舞,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精彩的广场舞演出告一段落,套圈圈、幸运大转盘等趣味活动吸引了现场群众踊跃参与。

  

  当天下午,来自莘口镇、岩前镇、中村乡和城东乡的4支机关代表队及18支村企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盛达杯”农民职工运动会比赛。拔河、丰收跑、步步为赢等比赛项目中,大家热情饱满,团结协作,发扬了“敢于争先、重在参与”的运动精神,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形象风采。

  

  夜幕降临,在灵动的狮子舞的带领下,来自莘口镇的莘口、沙阳、高山、柳城、炉洋、龙泉等村的8支舞龙队轮番上场,金龙吐火、上下回旋、左右连环、内外翻花等高难度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七旬老人、几岁萌娃掌声不断,到处是欢歌笑语!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丰富了乡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更加健康发展,也激发了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斗志,干好每一天,干岀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