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

日期:2019-01-23 16:21 来源:三元区巡察办
| | | |

2018810日至127日,三元区委开展了第八轮巡察工作,对莘口镇党委、岩前镇党委、城东乡党委、城关街道党工委、白沙街道党工委、富兴堡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撼。巡察期间,共召开动员、汇报、座谈会12场,发放调查问卷218份,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6场,个别谈话159人次,查阅文档资料、财务凭证4597卷(本),移交边巡边改问题112个。

20181221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察组汇报,对巡察发现问题及线索处置、巡察整改、巡察成果运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201914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进行研究,并就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21日-22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莘口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力;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学习传达党的政策精神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党务公开不规范,发展党员、恢复党员权利程序不规范;公务接待和费用报销不规范,清理规范津补贴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庸懒散现象仍一定程度存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运用不准确,以案示警落实不到位,遵守财经纪律意识淡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待提升,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村干部廉洁意识不强;对巡察整改思想上重视不够,巡察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

巡察城关街道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党内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津补贴清退不及时且发放不规范,公务接待、加班用餐、慰问、政府采购等不规范,会计基础薄弱;日常监督执纪力量不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个别工程项目工程款支付程序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物品发放手续不规范;个别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岩前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部分党员“四个意识”未牢固树立;理论学习未深入抓实抓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选优推优程序不规范,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津补贴清理规范不彻底,“四风”方面问题时有发生,对村级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不到位,日常监督执纪力度不强,运用“四种形态”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镇纪委执纪问责不及时;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个别问题未整改到位。

巡察白沙街道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津补贴发放不规范,执纪财经纪律不严格,2015年前接待与加班用餐频繁,2014年前社区慰问品、纪念品发放频繁;“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个别巡察反馈问题无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

巡察富兴堡街道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未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组织建设存在弱化问题,对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指导监督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不到位;清理规范津补贴未严格落实到位,“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反馈问题整改未到位。

巡察城东乡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到位;抓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对党员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党务公开和阵地建设不规范,个别党支部组织建设弱化,党费收缴管理未严格按要求,部分党支部党建职能弱化;津补贴发放监管不及时不到位,违规列支相关费用,“三公”经费管理不严;纪委监督责任压得不实,廉政教育未能入脑入心,党员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招投标制度执行情况监管不严,对村级民主决策制度落实情况监管不力,财务制度执行落实不到位;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

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召开巡察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代表党组织签收巡察反馈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限期整改,并适时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