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春运动员大会

日期:2019-01-22 12:53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2019年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意义重大。随着动车三明站正式通车,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任务艰巨。

  1月19日,三元区组织召开2019年度春运动员大会,三元区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朱建平,三明站、南客站负责人,各乡(镇)、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运输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区交通局局长邓光明分析预测了2019年度全区春运客运高峰及春运形势,详细部署了全区春运工作。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吉茂以交通安全监管执法为切入点,对交通运输企业提出春运工作具体要求,并与全区运输企业代表签订春运工作责任状。 

  朱建平在会上传达了省、市春运会议精神,并从安全形势严峻、多重因素叠加、社会各界关注度高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2019年度春运形势,他指出,春运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确保旅客出行需求和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抓住关键,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组织衔接;强化保障,切实提高应急能力等四个方面着手,严肃纪律,切实履职,确保三元区今年春运工作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