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8-12-27 08:3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2月24日,三元区召开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主持会议,区领导邓秀忠、李世福、黄丽鸿等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兴万到会指导。

  

  廖卫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我区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追求新作为。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担负着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组织机构健全、职工队伍庞大的优势,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服务三元加快发展上来。二、要在优质服务职工会员上有新成效。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职工作为做好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重要手段,突出问题导向。三、要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各级工会要以推进群团改革为契机,强化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基础,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陈兴万代表三明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四点建议:要坚定方向,勇于担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紧跟时代,主动作为,组织职工建新功立新业;要竭诚履职,提升服务,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要改革创新,增强活力,促进工会转作风提效能。

  会上,新当选的区总工会主席张清宝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三元区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组织、引导、服务、维护”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服务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权维稳、帮扶济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业绩,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五年,三元区总工会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责,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做深、做广、做优、做实,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立新功。

  

  会上,区总工会对三元区模范职工之家、三元区金牌工人进行表彰,区妇联主席黄嫦代表人民团体致辞,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著炳代表三元区工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共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5名,常务委员15名,工会委员会委员4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1名。张清宝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罗著炳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主席。会议通过了区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