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接受“两项督导”省级督导评估

日期:2018-12-11 08:39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2月3日至7日,由黄林组长带领的省“两项督导”督导评估组一行7人莅临三元区,对三元区人民政府教育工作和区党政主要领导抓教育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评估,并组织召开汇报会和反馈会。三明市政府调研员吴小士、市教育局局长陈兴、副处级督学陈吉首、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洪水兰,区领导廖卫国、詹承钎、林冰、黄丽鸿、罗裕明,乡镇(街道)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各学校负责人、区教育局全体干部参加反馈会。

  

  12月4日上午,督导评估组组织召开见面汇报会,三元区委副书记陈晓翔代表区委、区政府就三元区在教育布局规划、政策资金支持、教育项目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的汇报。  

  几天来,督导评估组在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乡镇(街道)、农村、学校开展督导评估。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电话调查等方式对三元区教育的职责与治理、教师队伍、办学条件、教育经费、结构与发展、质量与水平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评估,形成全面、客观、准确的督导评估意见。

  

  12月7日上午,督导评估组组织召开反馈会,督导评估组分项目反馈了督导情况。黄林组长作综合反馈,充分肯定三元区教育取得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许多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黄林指出,三元区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许多值得肯定和借鉴的方面。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区里制订出台了支持教育优先的发展的相关政策,提供资金保障,区级领导联系帮扶学校,乡镇、部门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创新办学模式。探索实践紧密型联合办学、总校制办学、片区化管理等管理模式和“思维导图”等教学模式,促进教育良好发展。三是抓住质量关键要素。三元区抓住教师这一教育发展的关键要素,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有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三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卫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督导评估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按照督导评估组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持续推动教育发展。将继续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抓教育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委重教、政府兴教、教师乐教、社会助教”的工作局面。三是强化工作举措,优先优质提升教育。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队伍建设、优化结构设计,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

  三明市政府调研员吴小士代表市政府对督导评估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三元区委、区政府运用好督导评估结果,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提供政策支持,落实好教育布局规划,推动三元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