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办2018年中小学青年教师“三笔”字比赛

日期:2018-10-19 10:32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10月13日上午,三元区中小学青年教师"三笔字"书写比赛在陈景润实验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尤鹏辉参加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区属18所学校265名教师参加比赛。

  

  尤鹏辉表示,举办“三笔”字比赛,旨在为青年教师展示基本功搭建平台,促进广大教师更加重视自身教学技能的提升,并通过教师言传身教来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书写的独特魅力,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兴趣,为我区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教师们个个挥毫笔墨,尽其所能,力求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示自我风采。一幅幅作品各具特色,粉笔字工整清秀,或苍劲,或温婉;钢笔字刚柔并济,或龙飞凤舞,或含蓄隽永;毛笔字更是行云流水,形神兼备,墨香满场。这些都展现了教师们良好的个人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