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全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推进会

日期:2018-10-15 08:57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0月11日,三元区召开全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推进会,加快推动全区“和谐征迁”项目工作进展。区长廖卫国在会上讲话,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庆裕主持会议,区领导陈晓翔、王秀文、詹承钎、周金涛、林镇斌、张景明、黄丽鸿、罗裕明、黄忠灶出席会议;四街一乡党委(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林业总公司、台江新区开发建设投资公司、金园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指挥部抽调干部参加会议。

  

  廖卫国在会上指出,全区“和谐征迁”项目工作目前已经开了好头,实现上下一盘棋,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做到上下联动,实现了同频共振。“一办五组”、相关职能部门与四街一乡,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为各地块征迁工作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但仍存在着房屋征收工作任务完成不够理想,问题清单梳理不够到位,工作亮点不够突出,各项目推进不够平衡,需要警醒和反思。

  

  廖卫国强调,决心要更坚定,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作为各工作组冲锋陷阵的坚强后盾,及时解决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的所有问题。斗志要更旺盛,各乡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坚决克服把问题归结于历史遗留,责任归结于上级以及任务完成难度较大而产生破罐子破摔的思想。各乡街、各部门既要把握原则、科学引导,又要讲究方法、重点突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真真切切的行动推动房屋征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机制保障,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坚持每日召开碰头会,建立健全快速决策机制。要强化稳定保障,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在细化前期工作的同时,继续坚持征收工作与维稳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要强化队伍保障,把在征收工作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选拔出来、重用起来,为征收工作顺利推进奠定最坚强的人才保障。

  周庆裕通报全区当前征迁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15个项目挂包处级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作补充发言,四街一乡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提请协调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