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三元法院审委会

日期:2018-10-11 17:3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0月10日,三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少勇主持召开三元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三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新桦列席会议。此次会议是三元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三元法院审委会,听取了一起受贿案件的审议过程,分别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为审委会提供参考。

  杨少勇强调,法院干警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不断提升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识。要深化认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制度,加强法院与检察院沟通与协调,不断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卢新桦表示,将坚决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检察院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在研究重大疑难复杂个案、解决办案突出问题、提炼司法经验、深化司法改革等各方面凝聚更多共识,共同促进工作科学发展,提高案件质量,保障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