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办村(社区)主任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8-09-30 08:44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28日至29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主任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三元区举办“三元区村(社区)主任”专题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或社区建设领导,新一届村(社区)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作开班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黄丽鸿出席结业式。

  

  张清宝提出,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需要,是加快新三元建设的现实需要,是顺利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二要找准职责定位,主动迅速融入到村主干角色。村(社区)主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处理好村(居)委会与村(社区)党支部关系以及村(居)委会主任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关系。三要提升能力水平,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好主干。要提升学习运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致富带富能力,学以致用,真正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四要突出重点方位,统筹推动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要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敢于担当作为。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别对新时代合格村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政权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政策、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政策相关知识作专题讲座。28日下午,与会学员实地观摩了将乐县万安镇万安村、万安镇万福生态合作社、万安镇翔安社区、高唐镇常口村,参观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庄治理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