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日期:2018-09-19 17:29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18日,三元区在三明林校举行以“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三明市科协正处级调研员黄文海,三元区政府副区长黄丽鸿,市科协普及部、三元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科协分管领导、科普志愿者及三明林校师生参加活动。

  

  黄丽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提出,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热点,组织实施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抓科普工作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动员全社会力量,因地制宜地创造更多科普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要把科学传播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不断创新科普手段,广泛运用互联网技术,深入推进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三明林校校长黄云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全国科普日”是一年一度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活动中来。近年来,三明林校完成科研项目16项,其中完成专利5项、科技成果转化2项、省科技进步奖2项、市级科技进步奖4项。希望通过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能够抓住这次机遇,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努力提高科学素质,为促进三元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在科普活动现场,无人机表演、区科技成果图片展、乐探机器人表演展、传统艺术作品展、动植物标本作品展以及3D打印技术演示,为广大师生“零距离”学习科技知识和体验科普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