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到城东司法所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8-08-17 10:56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8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一行三人在三元区司法局、城东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城东司法所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刘叶爱详细了解司法所今年以来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及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后,对城东司法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和今后司法行政系统如何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迅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宣传力度要更大。要充分运用微信、LED电子屏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确保群众知晓率,起到威慑作用。三是工作成效要更凸显。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两类人员要进行走访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加强与公安等职能部门沟通,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工作卓有成效。四是工作责任要更压实。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承担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在调解工作中对掌握的信息要及时反馈,对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民转刑案件等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