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2-09 09:2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2月6日,三元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代我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郑清华、邓秀忠、李世福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省、市、区派三元区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郑清华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来自上级的政治要求,是顺应发展的客观要求,是解决问题的实际需要,大家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是“五位一体”的全面振兴,涉及范围广、触及层次深,我们要结合辖区特色实际,振兴现代农业,走特色发展之路;打造宜居宜业,走绿色环保之路;创新乡村治理,走文明善治之路;改善城乡关系,走脱贫减贫之路。要坚持统筹抓总,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领导。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基层基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作出新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庆裕传达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工作部署。就做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提质量、促融合、强特色,兴旺发展农业产业;补短板、增供给、美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兜网底、保要素、活机制,推动农民全面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清宝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参会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有统筹推进的意识、立足实际的规划、久久为功的韧劲,凝心聚力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区“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