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日期:2018-02-06 09:1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2月5日,三元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分析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郑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庆裕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主任揭卫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郑清华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大家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论断,紧扣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两个责任”持续夯实、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执纪问责持续加压、监督体系持续完善等新成效,但依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不严、顶风违纪现象仍然时有发生、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大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注重精准发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要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改作风、挺纪在前守底线、标本兼治铲腐根、凝聚合力重监督、严惩基层“微腐败”等方面着力。要坚持善作善成,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的十九大把“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写进党章,用党内最高法规的形式把管党治党的权力、责任、问责链条固化下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统一起来,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促进责任落地落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揭卫华代表三元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闽调研讲话要求,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续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元” 迈出新步伐、实现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