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精准帮扶困难家庭

日期:2018-02-01 09:2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1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郑清华到城关街道芙蓉社区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为扶贫对象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

  走访慰问中,郑清华书记与扶贫对象吕某、周某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了解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落实帮扶措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把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在入户交谈的过程中,郑清华书记了解到周某女儿今年即将高考,且学习成绩优异,为此鼓励她要放下包袱好好学习,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并表示将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其大学期间的生活费用,让她圆好大学梦。周某握着郑书记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和社区的关心和帮助,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1月30日上午,三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一行深入城关街道红印山社区困难户家中开展实地帮扶并送上慰问金。

  在慰问中,张清宝部长与帮扶对象促膝相谈,逐一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劳作、主要收入等情况,全面了解他们的诉求,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品,鼓励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克服并战胜各自的实际困难。

  同时,张清宝部长也对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及时了解贫困户目前的信息,对相关花名册、人员情况信息等及时更新与规范管理;二是要加强与困难群体联系,经常深入困难户家中跟踪了解具体状况,及时解决困难家庭的生活问题,创新工作思维,多渠道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

  1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魏锦春在群一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精准帮扶对象黄丽凤家,跟她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状况,送上慰问金500元,并祝福她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