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8-01-10 09:17 来源:三元区政府
| | | |

  18日,三元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全面总结分析2017我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郑清华、王秀文、詹承钎、李德、揭卫华、周庆裕、黄丽鸿、肖波出席会议,副区长朱建平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书记和分管领导;宣传部、公安、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郑清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社会保持安定稳定,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他强调,要强化认识,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环境、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把安全工作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主动抓、铁腕抓,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强化举措,从严抓实安全防范。安全生产重在防范,要牢固树立安全事故可防可控的观念,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宣传教育要勤、隐患排查要细、监管措施要严,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担当尽责、严格履责、督察问责,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庆裕通报了去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2018年是我区接力发展、加快赶超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并着重抓好以下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