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总工会联合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进企业法律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9 10:09 来源:三元区总工会
| | | |
 为充分发挥三元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法律服务宣传优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927日下午,三明市总工会、三元区总工会、三元区人民法院在三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基地进企业法律宣传活动。

  就劳动合同纠纷、工伤损害赔偿、如何获得法律援助等热点问题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职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运用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从民法典主要内容、民法典涉及营商环境的重要法条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和新变化。

   

  

  工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反诈骗宣传材料,普及禁毒、反诈骗相关知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和反诈骗意识。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强化职工法律意识,提高职工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和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300余份。

   

  

  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园区枫桥”作用,联合人社、司法、法院等有关部门,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群众进行普法宣传,了解职工需求,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协调劳动关系、调解劳动争议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企业和广大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解决企业和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增进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