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住建局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28 09:28 来源:三元区住建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6月24日,三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组织辖区在建项目参建各方在龙岗花园项目部举办了“2022年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八闽安全发展行”主题活动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安全月主题教育宣传等方式,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不断增强了施工现场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

  三元区住建局叶德华主任围绕此次活动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三是要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广泛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范、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